她走过,唯独她走过。

启丽/张启山×于曼丽 痴情司

“佛爷,人都齐了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。”

“新月小姐那边……”

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张启山背对着副官一声轻叹,眼前是一对红烛亮心头,他低头摆弄着右手食指上的戒指,副官见状,不敢先行。
片刻,张启山取下右手手腕上的一只镯子,伸手道:“拿去送给夫人……”他似有迟疑,改口称,“送去给于小姐,要快。”

副官接了镯子,欲往怀里揣,又觉不妥。“佛爷,这二环响……怕是不合适吧”
“这是命令。”
“……是。”


张副官15岁从军,17岁伴随大佛爷至今,从未见过张启山如此没有底气。


国内纷争四起,上峰发出指示,要张启山五日之内务必守住长沙等待接应。然而长沙城不过区区五万兵力,饶是多方辗转,南北两派军阀却是互不相让,南方多观望之态,推说张大佛爷骁勇,断不敢抢了佛爷的功劳。北方派更甚,据不相见。只有新月饭店老板尹仲笙提出要助佛爷一臂之力。

原是不愿信的。一个饭店的老板罢了,纵是再有声名,也解不了长沙的危机。张启山派人婉拒了尹仲笙的邀请,却在隔日便收到了消息,说是尹老板的独生女儿已到了长沙。

便是尹新月。

尹新月派人来传话的时候,张启山正在于曼丽处喝茶,新炒的西湖龙井,尚未入口。于曼丽端着茶杯的手停在半空,半晌没人接过。

“锦瑟,你先休息。我晚些再来。”人后张启山始终唤她锦瑟,说这方是她最初的模样,无论旁人怎样想,他都觉得是最好的。
于曼丽拉住他的手,“你要走吗?”
张启山点头,“即可就回,放心。”
于曼丽没再多言,只是转身替他取了披肩带上,“副官。照顾好佛爷。”
“是。”

尹家小姐生的极美,满身的娇俏劲儿,一见面便自诉家门,没有半点怯弱,却是和曼丽不同。她……怕是娇媚更多一些吧。想到这里,张启山轻笑,低头泯了一口茶。

副官上了上好了茶点,尹新月却是不接。她从随身的手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把钥匙,白皙的手将两物推至张启山眼前。
只是瞥了一眼,张启山便原封不动的将东西退回,“尹小姐请回。”
尹新月也是不恼,“这钥匙代表的是三万军饷军资。它对佛爷对长沙百姓意味着什么,佛爷应该比我更清楚。东西我先收回,佛爷若是反悔,三日内,新月还在长沙城恭候。”

________

窗外风雪交加。
寂静的督军府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“佛爷。”
张启山背对着众人,低头把玩着手中的戒指。“怎么样。”
“日军已退,佛爷放心。夫人……于小姐她……”
张启山骤然转身,只见张副官手中赫然捧着一只碎了的玉镯。
“她果真是她。”
“佛爷……”
“她还说什么了”
“夫人说……求佛爷放了她”
张启山曲身捡起一块镯子的碎片,轻轻敲了一声,果真听到两声回响。
“副官,你知道,这东西为什么叫二环响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是说一声响,两声情。”张启山起身将碎片握在手中,微微渗出血来,“她终究不肯原谅我。”
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衍生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