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走过,唯独她走过。

绎夏/【陆绎/袁今夏】情深


天不怕地不怕的陆大人,生平最怕两件事,一是今夏遇险情,二是陆绎过生辰。


从前二十余年,因着他锦衣卫指挥使陆廷之子的身份,每年生辰上门拜访送礼的人,可谓多如牛毛。其中真心实意者,却是寥寥。他生来喜静,不善交际,对于这些官场上的应酬,向来疲于应对,后来自己立了门户,索性放出话去,言明不喜贺生辰,这才断了这往来拜访的人群。


这日恰逢陆绎生辰,袁今夏早早起了身,颇为热情的将他拖往铜镜前,有些生涩的开口,“大人,今日,我替你束发好不好?”

他向来不甚在意此事,亦未主动向她提起过生辰,见她一反常态,只当是她为消自己前日翻墙救猫坠了伤的负罪感。


“怎么,某人也知道自己昨天犯了错?”既然小妻子都开了口,哪有不受着的道理?陆绎轻笑,顺势坐下。


袁今夏嘿嘿一笑,露出狡黠的笑容:“你就不能往好的方向说嘛?”


“比如?”


“比如新婚燕尔,妻子帮丈夫束发更衣,郎情妾意,你侬我侬...哎?”


话音未落,陆绎伸手将她一拽,小姑娘的整个身子便不受力向他怀里倾倒,她未及时反应,只得下意识去拽着什么借力,待整个人都已在他怀中时方才发现,自己的手正稳稳拽着他的白色中衣,露出大片肌肤来。


陆绎低头看向那双放在他胸口的手,纤纤玉手,白皙透亮,叫人想起午夜梦醒时她在他身下辗转承欢的酥醉模样。


“喜欢?”


今夏回神,立刻收了手,嘴上虽未说什么,面上却一片绯红。

陆绎美人在怀,心情大好,故意低头贴着她的面颊,低声道:“不是说,郎情妾意,你侬我侬么?是这个浓法么?”说罢便要侧身吻上她。


“大人...我,再迟就晚了。”


陆绎轻笑,不知该说她什么好。他的唇离她那样近,近到他能感受到她急促的鼻息。看见她眼底盖不住的青色。为查公案,她已在六扇门宿了半月有余,昨日忙中得空,回到府上也已近子时。

今夏仍就着方才的姿势,一动不动的望着他,一幅任人宰割的模样。这种时候若还占人便宜,倒显得他陆绎如狼似虎了。他绕过她的唇,转而在她眼底落下轻吻,“暂且放过你。”


她瑟缩着脖子,在他的方寸间寻出些空隙,轻声喘气道:“大人记得,今日要早些回来。”


他微微侧目,凝神望着她,他的小妻子,不善言辞,却最善蛊惑人心。他常在想,她是否修了什么仙术,否则何以叫他日日挂心,时常惦记?思及此处,他忽而低头在她脖颈间微微发力,唇齿间触上她白皙的肌肤,少女惯有的体香搅的他通体一紧,如触电般敏感。


“嘶...疼...”


袁今夏有些气恼的捂着脖子,拾起桌上的粉黛试图遮盖身上的痕迹,罪魁祸首却一副情难自禁、实非得以的表情,双手抱胸站在她身后看着她手忙脚乱。

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,何况她是只爪牙锋利的野猫?陆绎伸手接过她手上的锦盒,小心翼翼的钳了一点,缓缓抹在她雪白的颈间,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不疼了吧?”

袁今夏轻哼一声,难得当着他面与他置气,小脸涨得通红,却半天憋不出句重话,拿起手铳便出门去了。


陆绎望着她远去的身影,有些手足无措。

这是,欺负过了呀。炸了毛的野猫可不好对付,须得顺顺毛才好。




陆绎难得早归。

北镇府司一众眼见阎王收拾了些未处理完的案子,似乎心情大好,叮嘱了当值兄弟好生看管案犯,便带着岑福一行离去,好家伙,阎王不办公,当真是比铁树开花还少见。

陆府似乎也未料到陆绎回的这样早。管家远远的看着他进了门,便迎上前去,“大人今日可真早。”

陆绎嗯了一声,将集市上买的蜜饯递给他,“夫人呢。”

管家接过蜜饯,示意小厮将东西领了去厨房处理,“夫人刚回来便回了畅苑,说要给大人备些厚礼,命我们谁都别去打扰呢。”


陆绎轻笑,掩面轻咳一声,心想这妮子倒是不记仇,早上才方气冲冲的出了门,这才几个时辰,便已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
“我去看看。”


才方踏入园子,陆绎便见几个丫鬟小厮具围在一处,仰头看着什么。


“夫人,您先下来吧?让大人看见了可不好。”


“没事儿,他没那么早回来,我弄完最后一个,马上就下来。”


“夫人这是在给为夫表演杂耍吗?”


熟悉的声音传来,今夏一惊,直起身子向下看去,果见陆绎双手附在身后,伫立在人群之中。

她脸上身上具是污渍,手上还拿着半截没藏好的火树银花,忙不迭的藏至身后。她嘿嘿一笑,露出被抓包的狡黠,“大人怎么回来了?”


“不是你让我早些回来的么。”


哦,还真是。往日也不见他如此听话。袁今夏有些气恼的捂头,复而继续赔笑:“嘿嘿,我忘了嘛。你稍等我一会儿,就一会儿!我马上就下来!”


她轻功向来不好,成婚后陆绎也曾盯着她勤加练习,谁知她轻功的本事没长多少,倒将听音辨物的能力学了六七成。


顾不得那许多,陆绎翻身上了屋顶,一众丫鬟小厮具是倒吸一口气,大人好功力。

今夏未料他直接上了屋顶,有些手足无措,“你...怎么先上来了?”


“这是我家,我还上不得了?”说罢他便要揽着她的身子下去。


“哎,大人你看!”


陆绎不解,仰头四望,天色渐暗。此处视野开阔,倒将整个京城风光一览无余。

倏忽间,半边黑色中透出几许亮色,随即传来四散的花火,在空中缓缓坠下。不过片刻黑暗,天空中复又亮起新的光芒,在万家灯火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。月光下,她的侧脸在烟火通明中显得格外清亮,她兴奋的拉着他的袖子,指着漫天光亮。他似是见到天家灯火照人间,又感是人间烟火亮万家。


恍惚间,陆绎听见四周传来爆竹声响,丫鬟小厮们乐成一团,七嘴八舌的道了贺便忙福了身退下,只剩局外人岑福进退两难。见陆袁二人未有顾及他的意思,便自觉退下。



周遭瞬间变得安静。

今夏难得能在陆绎这里讨到便宜,快乐的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鸟,她倾身拉住他的手,一字一句道:

“大人,生辰快乐。”


“好你个袁今夏,亏我以为你生气了,想着赔罪还买了蜜饯回来,你倒好,联合着全府上下一道耍我?”陆绎抽开她的手,侧身背对着她,眉头紧蹙。


“大...大人不喜欢?”今夏未料会是如此情景,忙侧身去看他,见他仍旧回避,语气也跟着着急:“我...我不是故意的,你若不喜欢,我下次不做便是了。”说罢便要去抱他,伸手间想起自己手上具是火器残留的污渍,只得小心看着他,不敢再动。


“下次若再敢背着我上屋顶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
哎?


今夏还未回神,便已落地。腰上揽着他厚实用力的手,她抬头去看,哪还见他脸上阴霾?分明全是促狭的笑容。


夏小爷气极,伸手便给了他胸口一拳,“你骗我!”

他也不躲,将怀中的小妮子环的更紧,下巴抵着她毛茸茸的脑袋,落下轻吻:“礼尚往来。”


“下次别上屋顶了,你这轻功,还得要我带你下来。”


“...”


“脸上脏的跟花猫似的,越发不好看了。”


“陆绎!”


小野猫咬人了。

陆绎哎哟一声,手腕上明晃晃的印着一排牙印,哭笑不得,谁说她不记仇来着,分明记的很。


他将她重新揽进怀里,轻轻拍打着她的肩膀,一下一下的顺毛,“我很喜欢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60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衍生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