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走过,唯独她走过。

启丽/【张启山×于曼丽】一生欢01

一生欢01
“报告。”
“进。”
纪元羲深吸一口气,缓缓推开门,屋内灯光黯淡,唯一透光的窗也被盖上了厚重的窗帘,压的人喘不过气来。
纪元羲绕过拐角,在一隔间站定。他进入军统上海情报组已一月有余,大小任务也出过几次,却是第一次约见情报组组长,自己的直线上峰。
“报告组长,前田已到达上海。一切正常,并无异样,这是他近三日的行程报告,请组长过目。”
隔间门被缓缓打开,来之前,纪元羲想象过很多次上峰的样子,他可能是个严肃古板的老头,或者是个意气风发的青年,却从未想过会是她。
纪元羲显得手足无措,尴尬的将手在裤腿间来回摩擦,那头的女子却是一脸了然的样子,似乎早料到他的反应。纪元羲觉得自己真是丢脸,竟在一女子面前呆滞的如二愣少年。
那女子颇玩味的看了她一眼,伸手取走了他手中的报告,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再磨可就破了,进来吧。”
纪元羲被她一句调侃闹了个红脸,耳根微微发热,深吸了口气,方关门进了房间。
女子随手将报告放在办公桌上,伸手在抽屉里翻出一盒烟,颇为熟练的点燃,“坐吧。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于曼丽,是军统上海情报组组长,也是你的直系上司。”于曼丽吐出一口烟,将烟盒递给纪元羲,“要吗?”
纪元羲忙摆手,结结巴巴地开口,“不,不用。”
于曼丽笑了,转身在办公桌前坐下,“你不必紧张。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你一定在想,堂堂军统上海站情报组,怎么可能放心让一个女子担当重任,何况还是一个富家少妇,是吗?”
纪元羲被猜中了心思,又不知如何否认,干脆低头,假意端起桌上的茶杯,饮了一口。

砰。

摆在纪元羲眼前的杯子在一声声响中破碎。淌出的茶水顺着桌子滴在地上,溅起水花。
纪元羲惊,也顾不得额上身上浸出的汗水,他大喊,“组长!”
于曼丽放下手中的枪,掏出锦帕将枪擦拭干净,“我只是在告诉你,什么是,最毒妇人心。”
纪元羲一时无言,她这是在证明她的能力?证明她不光是名门少奶奶,还是冷面特工?
“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,回吧。记得以后每五日来汇报一次前田的行程。”


屏风被缓缓推开。
于曼丽转头,笑的嫣然,“怎么,怕我真的杀了他?”
明台无奈,伸手缴了她的枪,“你也太……”
“太怎样?非常时刻,每个人都可能是敌人。不试探,怎么放心?明少爷善心,这种恶事当然只能我来做了。他好像对我是组长的事实不太相信 。”曼丽掐了烟,夺了明台手中的茶饮了一口,“这烟的味道真不怎么样。”
“你本来就不是,你觉得他可信吗?”
“一半一半。他没什么过激的反应,正常,也不正常。不过眼下他没什么大问题,你看看他的报告,都写了什么?”
明台拆了报告,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前田三天来的行程,连去的什么酒店点的什么菜都一应俱全。
“这上面写了,前田从长沙带了一副字画来。你说他一个日本人,千里迢迢来上海,不带珠宝,带字画做什么?”
“字画?”于曼丽道,“你觉得字画有问题?说起来,家里那位不也是来自长沙?”
“你说张启山?此人我之前没见过,是阿诚哥介绍的人,似乎也是为了前田而来。”
“张启山?他不是叫秦山吗?”
“他身份特殊,化名也属正常。知道的人不多,除了我和阿诚哥外,你是第三个。”
“他会有问题吗?”于曼丽掀起窗帘一角,看着楼下的人流兀自言语。
柳巷的人渐渐少了。于曼丽恍然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快速走过,似乎在跟踪什么人。
她转头对明台笑道,“走吧,回家吧。是敌是友,总要回家才知道。”



待台丽二人返回明公馆已是饭点。阿香见二人衣服上沾了雨雪,忙上前换了衣服给二人披上。
客厅沙发上,张启山与随从二人正低头专心品茶。见两人回门,张启山举着茶杯遥遥冲两人点了点头。
于曼丽上前在张启山对面坐下,拿起一个核桃酥放进嘴里,似乎颇享受。随即又将盛着点心的盘子推至张启山面前,“秦先生也尝尝?”
张启山反手按住盘子,推回到曼丽跟前,“多谢于小姐好意。我不爱甜的。”
于曼丽着眼看着,笑道,“秦先生手上的戒指好生精致,是哪家珠宝行做的。”
“于小姐喜欢,秦某便赠予小姐?”张启山说罢随手就要摘下食指上的戒指。
于曼丽忙摆手,“夺人所好的事儿我可是万万做不得的。”她想了想,巧笑道,“如此重的礼,先生还是留给未来的夫人吧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衍生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