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走过,唯独她走过。

【启丽】【张启山×于曼丽】衷情

说好的百粉福利。小甜饼🙆


老八最近有些苦闷。
张启山已有数日未见,每次去到张府,齐铁嘴都在大门口就被守卫拦下。说是佛爷有要事,任何人没有允许,不得入内。
好在副官尚能通融,几番打探齐铁嘴方知张启山近日原不在府上,是去百乐门求亲。说是此前张启山在领事馆挨了暗算被百乐门一名伶救下,此后便以治病为由日日往那百乐门跑。
齐铁嘴原只是随便问问,这下却是好奇,能让不近女色的张大佛爷记挂的究竟是何女子。

这日老八以商议矿山一事进了佛爷府,却在堂内进门就见一身着深红色印花旗袍的女子端坐餐桌上,正低头品着小碗里的蛋羹。
齐铁嘴惊,回头对上张副官,压声道,“就,就是她?”
张副官点头,绕过齐铁嘴走到那女子身旁,俯身在她耳边说了几句。
那女子随即抬头,拢了拢鬓发,眉眼间尽是风情,她冲着齐铁嘴轻笑,“曼丽眼拙,未识得八爷,八爷莫要怪罪。”
齐铁嘴从未见过如此女子,他想象过名伶的风情,却没料想过她的动情。他原听旁人说起钟情一人时能在她身上看到光如柔情,他本不信的,此刻却觉得这女子的娇俏妩媚正对上张启山的衷情大义。
“哪里哪里,嫂子折煞老八了。”
“过来坐,张婶刚做的蛋羹,八爷要尝尝吗?”于曼丽拉开她身旁的副坐,转头对一旁的副官道,“再添付碗筷吧。”
齐铁嘴却是不敢,谁不知道张大佛爷家风森严,没他在的餐桌,一般人可是不敢上台。正欲推脱,却见张启山着一身白色衬衣从书房出来,手里还端着一盘荷花糕。
“老八,你来了。坐吧”
齐铁嘴就近在沙发坐下,却见张启山径直略过了他朝于曼丽走去,他将手中的荷花糕放下,低头摸了摸她的头,轻声道,“你先吃,待会同老八谈完事就送你回去。还是你要留下?”
那于曼丽却是不情愿,赌气将手中的蛋羹一放,“我看张大佛爷是好了伤疤忘了恩,总是巴巴的敢赶人家走。”
齐铁嘴见状已是吃惊,他还从未见过敢这样同张启山说话的人,长沙城内谁不知张大佛爷不苟言笑,就是同九门兄弟间也极少这样讲话。
张启山满脸无奈,“以前要留你,你却是不愿意。怎么今天又转了性子。”他转头看了眼齐铁嘴,笑道,“老八也不是外人,你同他较劲?”
于曼丽似乎被看穿心思,小脸刷的绯红,称的皮肤更细嫩,她抬手朝张启山胸口就是一拳,“喂,人家还在看。我可没有较劲。”
“好,没有。”张启山拉起于曼丽的手,领着她往偏厅沙发走,齐铁嘴见状想要起身,却被张启山拦住。
“都是自己人。”张启山拦着于曼丽的肩头坐下,“老八,再几日等矿山的事解决了,我打算与曼丽结婚,到时候,还要请你当这个见证。”
“这可是九门的喜事,恭喜佛爷,恭喜嫂子。”
于曼丽抬手饮了一口茶,道,“老八还未婚配吧。”
“是,嫂子。”
“证婚可不合适。哪有让未婚配的人证婚的道理,不如让老八来接亲吧,若是八爷不嫌弃曼丽出身,还请八爷赏光百乐门接亲。”
“佛爷,这……”
九门规矩,凡是兄弟结亲须有人前往新妇娘家接亲,以示九门尊重。因接亲须在脸上画花面点朱砂,所以自古九门接亲都由女子完成。齐铁嘴自然不愿在脸上贴面画砂,却不好明面回绝,只得将目光投向张启山。
张启山笑,对上老八无辜的眼神,“还是别欺负老八了吧。”
齐铁嘴刚想应和,却见于曼丽提了手包欲起身,张启山伸手拉住她,“不是答应了留下来,这会儿又要去哪?”
“佛爷怜惜八爷,曼丽只好自己想办法了。”
“原也不是大事,只是没这个先例罢了,你若是喜欢,也无妨。”
“真的?”于曼丽侧身坐进张启山怀里,双手环着他的脖子,“可不许反悔。”随即转过头,冲着齐铁嘴笑的狡黠,“谢八爷赏光。”
张启山无奈,按住她不安分的手,无奈又宠溺,“没规矩,老八还在看。”

屋里老八表示不想说话,拒绝画砂,并退回了你的狗粮。🐶


评论(14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衍生粤 | Powered by LOFTER